在西門町看完變形金剛,決定要去南機場夜市覓食
說來慚愧,小的我一直以為南機場夜市是在松山機場附近
google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是在中華路二段,就在西門町的附近(隔壁就是雅晴家國興路耶~)
那為何叫做「南機場夜市」呢??
原來是日據時代,松山機場尚未興建,此地就是日軍的軍機起降之地,稱為南機場
光復之後興建成南機場公寓,成為全台最早的國宅,人潮聚集興盛繁榮
號稱夜市小情侶的我們,加緊腳步朝聖去囉~

整個南機場夜市的規模算是蠻小的,主要就是賣吃的餐館與小吃攤

第一家就決定先去吃高朋滿座的「來來水餃館」

天氣實在太燠熱了,是一種混雜了濕氣黏搭搭不舒服的熱
我們只點了招牌的「白韭菜豬肉水餃」
歐巴桑問我們要不要點酸辣湯,我倆一致搖頭
因為光是坐著就冒汗,熱湯一喝下去大概是噴汗吧~酸辣湯等等我阿,等冬天我再來品嚐你阿
水餃油油亮亮的,size算小的,內餡也不是挺飽滿的,但就是一口清香,一口家常味,連吃十顆也不會覺得過膩

接下來就是被食尚玩家加持過的「好吃炸雞」


這黃澄澄的像不像肯德基賣的,二者只差在價錢
好吃炸雞的雞腿塊只要$25
但是這麼熱的天氣邊走邊吃,又被一堆騎進夜市的摩托車嗶來嗶去的 
啃完雞塊一整個怒火中來,不耐煩到了極點 
趕緊買了對面美蘭阿姨果汁吧的超超超甜西瓜汁,這三個阿嬤超利害,梳著半屏山頭賣起果汁業績嚇嚇叫

隨意逛著,看到一家蒸的臭豆腐店(忘了店名),立馬走了進去
但徐小山火山快爆炸了,天氣這麼熱,我還要吃會飆汗的麻辣臭豆腐,快整死他了
沒辦法嘛~誰叫我是臭豆腐控~逐臭之夫 哈哈
這口味也算是「清淡」,豆腐夾著九層塔及毛豆,一口吃下,好香的臭阿~連湯都可以喝光光真過癮耶

吃完臭豆腐立即起身去找冰店,這不降降火真的不行,媽阿~台北盆地真得好熱喔~~~~~~~
原來南機場夜市也有一家永康街芋頭大王的分店,不過竟然是四個年紀約15、6歲的小女生在賣
而且也沒有招牌芋頭牛奶冰,我們就點了四種挫冰加煉乳來消消暑,滋味當然是水康街本店取勝囉
而且在芋頭大王的對面,也有一家「蒸的臭豆腐」,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看來這一家才是熱門名店喔

因為天氣太熱,今天實在無法好好嗑完南機場夜市裡的美食
黑輪、蚵爹、水煎包、臭豆腐、肉圓.....等等我阿
等..等天氣不那麼熱、火不那麼大,我就會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