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的前一晚我才匆匆上PTT美食版,隨便抄幾個之前來沒吃過的小吃
雖然是臨時抱佛腳只做了一點的功課,還是吃的很開心呢
一早要體驗一下台南人的道地早餐~虱目魚鹹粥
位於西門路一段的阿堂鹹粥,一直是大排長龍的盛況呢


道地的本省口味,我吃第一口,不驚大呼,這就是我爹跟我娘最喜歡的古早味耶
以虱目魚為湯底滾熟稀飯,加上香煎過後的魚肉及新鮮蚵仔,撒上芹菜及少許油蔥
再次我又彷彿回到了純真的母親懷抱阿~ ~ ~ ~ ~
不過徐小山竟然說一早吃這個太營養,一堆海鮮的  ̄0
虱目魚鹹粥 每碗 NT$70



接著到安平去吃周氏蝦捲,其實我一直覺得太油,但徐小山沒吃過,他是一個熱愛蝦捲的人
所以再次點了蝦捲+海鮮派,媽阿現在會不會太貴,一條是25元,這四條是100元耶……
而且每次都是因為吃了蝦捲覺得太油,然後就沒去吃蚵捲,一再錯過蚵捲
 

吃完蝦捲一定要解油膩,趕緊來一杯必喝的老字號義豐冬瓜茶 NT$15 


應該要來看看風景啦,五年來三次的安平古堡我又來啦
同樣是屹立於此的百年古蹟,身邊是不同的人
本想貼之前跟姐妹們來的照片,後來發現當時的自己太可怕了,還是不要出來嚇大家


這根台灣城殘蹟我要照幾次啊,我都跟著它一起老了


古老的牆,盤錯的老樹根,在洪流中的歷史風雲....


此時少爺竟跟我說「A~我不想看其他的古蹟了,我好想吃東西喔」
A~A~A~少爺我此行是來陪你看古蹟的,你不看我樂得不用浪費門票 哼
這個城市有很多很多古老的故事,偶爾也是要有思古之幽情阿

好吧,那接下來就去尋覓達人所推薦的食物囉
在安平路上經過了辦公室團購名品「伊蕾特布丁」
沒想到我跟徐小山竟然同時說,其實覺得不好吃,還是統一布丁是王道
喜歡伊蕾特的人不要戰我們阿,哈

民權路上的「太陽牌紅豆牛奶霜」一小碗NT$40 
賣相是不是很美阿,口味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義美紅豆牛奶冰棒
滋味更甜,冰淇淋偏硬,不會太軟一下就化掉了
我只吃了五口,其他都是甜食王徐小山嗑




紅豆牛奶霜隔壁是號稱78年的蘇記蝦仁肉圓
我喜歡這個醬,調的剛剛好捏,好吃


再來我們要尋覓的是,傳說中喝了就會像跳躍在青草地上的的夢幻逸品~60年歷史的雙全紅茶
竟然在中正路上的一條小小小小巷子裡,人聲頂沸,看來大家都是內行的耶,而且都是二大罐四大罐的買
紅茶是在旁邊的廚房幾個火爐現場煮,紅茶味很濃,有回甘,但下次點微糖就是超完美
如果在現場喝,是裝在玻璃杯裡,NT$15


如果是帶走的話,是用紙杯NT$16


碗粿是徐小山的菜,永樂市場這一家老店富盛號也是名氣響亮
不像一般的碗粿白白的,有香噴噴的肉燥,顏色呈咖啡色,而且非常的Q
太好吃了,三口就吃完了 




台南府城如今是個現代卻又兼融著古老文化的城市
幾乎處處都是歷史的痕跡,那些城牆、基地、砲台、廟宇,還有那些傳統
在民間數以百計的店家都是以最少30年歷史存在著
真棒,這些舊的,但是是好的東西,一直保留下來

慘了,我打著打著,半夜就肚子餓了,我還想再吃一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