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從最芭樂的景點開始我的探險,鏘鏘鏘~觀光客初訪大阪必遊景點~大阪城天守閣

最芭樂但也是最安全的保險牌先走,如果第一個點順利攻下,這樣就能增強我的信心(叉腰 仰天笑)

大阪城是豐城秀吉建造的名城,有四百多年歷史了,但現在的大阪城天守閣幾經戰火,二次戰後才又再修復,所以變成了偽古蹟。環繞著天守閣而展開的是很大很大的大阪城公園,我九點就到了,空氣好清新,陽光好燦爛,連鳥兒都在對我啾啾叫,我簡直是用雀躍小跳步在走路呢,一個人在公園裡玩耍好久(其實是太大,走好久)

IMG_9163-1

大阪城公園裡唯一一株尚未吹雪的美麗枝垂櫻(不知有沒有說錯品種),頑固的守候著等待的就是我,以如此盛開之姿迎接我的到來,我佇足良久不捨離去。

IMG_9169-1

IMG_9178

護城河畔的櫻花道早已吹雪,可以想見滿開之時,熱鬧的野餐盛況

IMG_9184    

慢慢悠晃著,對於第一次造訪日本的我一切都很新鮮,偌大的公園裡,偶爾隨風飄來的櫻吹雪,樹林沙沙作響,突然浪漫到滿心感動而鼻酸,很想馬上向人訴說自己現在的心情,像過去往常的我,總是藏不住話的我,總是bala bala評斷個不停的我,但在這個moment,我意識到我應該靜心體會,把這無價的開懷刻印在心裡,無需言語,也無需找人訴說,因為這種情緒與感動只有當下獨身旅行的的自己了解。

IMG_9191  

終於走到天守閣了,非常現代化的建築,裡頭走道都是小小的,不過我蠻喜歡歷史的,所以真得有認真得看了裡頭的歷史文物及豐臣秀吉時代的介紹,除了觀光客之外,也有許多日本各地來的老伯伯老婆婆們來參觀,他們穿著戰國時代的衣服拍照,玩得很開心捏~

IMG_9195

左下角這株櫻花,是花季來訪的旅客們,必拍的一個點,我在網路上看過的遊記百分之九十都有這張照片阿,所以學人精的我也要拍一張

IMG_9201-1

從天守閣8樓的展望台拍的市景

IMG_9204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我從哪個大門出去的,這個出入口有段長約30公尺的櫻花樹是滿開的狀態,但品種就是像「毯」這類圓圓的櫻花,不是吉野櫻,這種櫻花都比較矮,不太好拍。

IMG_9220

IMG_9221

IMG_9227  

總體來說,天守閣一輩子去一次也就夠了,而大阪城公園則是賞櫻聖地,若是非花季來的話,溜小孩是非常適合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