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此時,提起勇氣離開了工作九年的崗位,沒有任何計畫,沒有特別想法,只是想讓自己放空一陣子,這一段長假一放就是一年,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段不可思議的華麗冒險,之於一個三十多歲的熟女,感謝家人及愛人給我莫大的支持與空間,讓我這麼任性的姿意玩耍一年,身心靈得到滿滿的充電。

在此之前自助出國有二次(香港、曼谷),但完全都是朋友做功課,自己沒帶腦袋就跟著去了,而一個人獨自去旅行則是在台灣也未曾有過,謝謝sam給我的包容與支持,讓我一個人去完成這一趟完整屬於自己的完美旅行,也許這會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獨身旅行,我期待著、我前進著、我旅行著、我享受著、我感受著,我感謝著,我珍惜著與我自已內在對話的七天。

Traveling alone for the first time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  

IMG_9005

2013-04-10 14.50.35  

感謝廉價航空的興起與網路上眾多的日本旅遊愛好者的遊記,靠著網路爬文找資料,我也完成了訂機票、訂住宿、查google地圖這些我原本以為很困難的事,訂了捷星4/10-4/16的機票,其實應該把旅行的天數再拉長一些,但當時的我內心還是充滿著一些不安,日文連五十音都不會、英文比我全美語幼稚園的侄子還差,害怕自己沒辦法一個人掌控行程、會有未知的困難,所以僅設定七天的旅程。

住宿我當時僅找到二篇網友的心得文,就決定了要住難波的First Cabin膠囊旅館了,第一次獨身旅行又第一次去日本,害怕自己不會坐地鐵、會迷路、語言不通等等可能會失誤的情況,設定要住在地鐵附近,只住一間不換旅館,而且當時已搜詢不到便宜的單人房或雙人房了,First Cabin很符合我的需求,就在難波站,適合單人旅客,住宿連泊六晚含早餐的費用是24000,在樂天訂購的,雖然不是最便宜旅館,對我來說是最安心的選擇。

從關西空港坐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直達難波站,我大約花了20分鐘慢慢走感受一下大阪地下鐵的環境與急促的人群,拉著行李走到大阪市營地下鐵的御堂筋線的出口13,直接坐電梯直達四樓,電梯門一打開就是First Cabin的check in櫃台了,自己都有點嚇到,這麼簡單就找到,日本自助一次上手!! (若是一下南海電鐵難波站正常速度走過來,7分鐘之內應該可以到達)

IMG_9016

這是從外面馬路上拍的招牌

IMG_9065  

Check in後給了一張磁卡,男女有別,分層住宿,要入這個匣門都得靠磁卡,基本上應該蠻安全的

IMG_9062

進了匣門後,在牆上就會看到位置的指示圖了,圖示化非常容易明白

IMG_9031

沿著指示找到了我未來六晚的棲身之所417號

IMG_9028

艙房內長這樣,是傳統膠囊旅館的豪華版,一張單人床,還有走道可以把行李打開,對每天早出晚歸的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IMG_9027

走道長這樣,一格一格的都是艙房,沒有門只有磁式門簾,所以當然沒有門鎖,隔音想當然爾是很差的,床下則有一個大約30*60cm的抽屜是可以鎖東西的,外出時我就把NB及買的紀念品鎖在裡頭,去洗澡時會把錢包及護照也鎖在裡,行李箱衣服則是直接放在房間內,如果不放心的話,每日外出時可到櫃台寄放行李箱,我神經比較大條吧,我感覺這就像住女子宿舍一樣,不太擔心有人要拿我的臭衣服。

IMG_9024

有附睡衣及毛巾,牙刷、梳子、洗澡海綿,我連泊六晚,每天都有打掃艙房,睡衣及牙刷則是二天更換一次

IMG_9020

房內還有一張小圓桌每晚都在上面用免費的wifi使用NB,還有一台加濕器,我都有開,不然空氣真的太乾燥我會咳嗽

IMG_9021

這一面鏡子很棒,化妝都靠它,牆上還能掛三件衣服,面對床則有一台LED電視,不過要戴著耳機看,不然是會吵到其他房客唷,但我每天早出晚歸當然是沒有時間打開來看,另外我手上的那個黑色環,就是床底下抽屜的鑰匙,帶著去洗澡很方便的。

IMG_9029  

這邊則是公共區,如果有買食物回來,可以在這邊看街景邊享用美食,也可以輕聲的聊天講電話,不過我買回來的都是水果、飲料類的,都是在房間內食用。

IMG_9033

IMG_9036

這間則是女生聊天室+漫畫室,房間的另一頭是漫畫櫃沒有拍到,有一天晚上跑來這邊講電話,也有看到幾位房客穿著睡衣在這裡聊天,很輕鬆自在。

IMG_9059

這裡就是公共大浴池了,在台灣泡慣裸湯、女湯的我,對於這種浴室其實很喜歡,因為空間很大,設備也會多一點,我一點都不害羞扭捏,整個放得很開,一進去馬上脫光光跟世界各國的body見面,哈哈

IMG_9040

洗臉檯上是整套的SHISEIDO用品,深得我心,天天都仔細卸妝清潔、塗抹,好好寵愛自己

IMG_9042

置物櫃、置物籃

IMG_9043

坐式的洗澡區

IMG_9047

站式的淋浴區

IMG_9049

天阿,竟然還有烤箱,簡直是三溫暖來著~

IMG_9048

最重要是這個大浴池,每天步輪走到晚上腿都有快斷的感覺,馬上來泡個十五分鐘,疲勞都消除了,完全不用買休足時間來貼。能這樣舒適的洗澡,好好的護髮、敷臉、抹乳液、泡澡,真得覺得好幸福,雖然我獨身旅行,但回到旅館就好像回到女子宿舍一樣親切自在,雖然沒有朋友可以聊天,但我卻有更多時間好好保養照顧自己。

IMG_9045

這是按摩室,可以預約在這裡做massage

IMG_9053

這是另一層的廁所洗臉檯,有離子夾與電棒捲,早上我都到這裡來梳洗,其中一天見証了一位櫻花妹化腐朽為神奇,化完全妝及上完電棒捲之後簡直無懈可擊,後來我出門時又遇到她,櫻花妹穿卡其風衣及短裙,活脫脫就是vivi雜誌走出來的麻豆阿~

IMG_9057

這裡是餐廳,早上在這裡邊吃早餐邊看新聞,大多數的人像我一樣,是一人住宿,安靜吃飯,看著報紙、新聞,準備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IMG_9156

簡單的buffet早餐說不上多美味,但絕對足夠飽食一頓,西式與日式皆有,連泊六天,基本上沒什麼變化,不過我都會吃很多輪吃很飽啦

IMG_9151  

住宿的感想就是有一種住在女子宿舍的fu,大部份的房客都是住一兩晚的,像我這樣連泊六晚少之又少,基本上適合對獨立私人空間沒那麼要求的人(沒有門鎖),對聲音可以忍耐的人(隔音很差),基本上我對於克難環境蠻能忍耐的,First Cabin環境不克難,只是跟飯店房間是完全不同型態而以。

連泊六晚中,大多數的房客都很自律有禮貌,大約12點多就不太會有聲響出現,也沒有女房客打呼,所以我是蠻好睡的,但早上大約六點就會有房客起床了,因為地板是高架地板,走路咚咚咚的聲響很明顯,其中有兩天是星期六日,這兩天就比較吵了,到凌晨兩點都不停有人在走動,整理行李,我想如果是注重睡眠品質的人,應該會很痛苦吧,所以請自行評估。

比較特別的是,4/13那天清晨5點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震央在兵庫縣 淡路島6級,大阪4級),在台灣連921都沒醒的我,竟然被日本的地震搖醒了,像是繞圓圈似的大搖了20秒左右,真得很刺激,當下真得有想要立即跑出去,而且整層房客的手機同時都嗶嗶叫弄得好我緊張,原來日本氣象廳即刻發送地震警告信息,真得好先進唷!! 不過後來我隔壁房的日本女房客就開始講手機了,一講就是1個小時,可能在跟朋友家人報平安,但是還蠻傻眼的,凌晨五點整層的人就聽著她大聲的在講電話,雖然大家都醒了,但這樣還是影響到別人了啦~

我覺得First Cabin很適合單人旅客,地理位置很好,早上直接下樓搭地鐵就就以離開,每晚上回來又可逛整個難波商圈,讓我這次的獨身旅行有很完美的開始也順利的結束。

 

地址:〒542-007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4-2-1 難波御堂筋ビル4F

官網:http://first-cabin.jp/

圖片來自樂天

79471map_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