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大早上班,小萍姐連連打了哈欠,唉說嚴重睡眠不足
原來是她突然間追起來韓版流星花園,看到欲罷不能
我意興闌珊的說:哦~有看到預告耶~但沒有很想看
(心中出現OS:漫畫版才是王道,台版、日版都沒有拍出我想要的Fu,有點提不起勁看捏~)

星期六無聊轉電視,視線停在八大重播的片段上,短短二十分鐘
咦~女主角表情怎麼這麼漫畫,(有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的fu)
男主角根本是活生生的道明寺司阿,阿寺什麼時麼移民去韓國了?
這下不得了,星期一馬上跟小萍姐伸手弄了一套
上Msn 立馬M了常油油跟她道歉:姐姐我錯了,現在才發現原來韓版流星這麼好看
又M了小豬,硬是要立即把DVD寄到她家去
各位喜愛流星花園的姐妹們~怎麼能錯過電視版的精典~韓版流星花園~

話說神尾葉子小姐從1992開始為亞洲的少女編織了一個夢
這個夢想的風潮延續風靡至今17年沒有退燒
「流星花園」也是我從小到大唯一收集整套的漫畫
充滿了歡笑與淚水,原本只是一部普通的少女漫畫
雜草杉菜對抗貴族F4在英德校園裡發生的點點滴滴
畫作到後期完全使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發
也許有人說他誇張不切實際,充滿暴力與金錢扭曲的價值觀

請你放開心,像平常輕鬆看漫畫的心情來閱讀他
你會從中得到未曾想像的娛樂,是的~他就是一種單純的娛樂
而真人電視版則是實現了這個夢想的視覺娛樂



1992-2004連載12年共計36集+1本番外篇
銷售排名曾經高居日本漫畫史上第11名4千多萬冊

(第1名是七龍珠,銷售量有1億3千萬冊,第3名是柯南,第4名是哆啦A夢,第5名是灌藍高手....)
但是海外10多國發行,卻創下世界少女漫畫最高銷售紀錄(實在太強了吧 )


在2001年蔡岳勳執導首部台版流星花園,一炮打響台灣F4的名號,風靡亞洲少女的心,
也擄獲日本韓國師奶的眼光,造成不小的旋風,大S也轉型成為演員,
之後更帶動了台灣翻拍漫畫為偶像劇的風潮,當然瘦澄慶那首「情非得已」也是街頭巷尾朗朗上口。



牧 野 杉 菜:大S
道 明 寺 司:言承旭
花  澤  類:周渝民
西門總二郎:朱孝天
美  作  玲:吳建豪
當時全是戲劇新人,生澀稚嫩的演技,至今我想起來還會替他們捏把冷汗
在叫座的情況下隔年又拍了續集2,(冷汗狂流阿)
不過這部漫畫主要也是講求美麗的皮相與奢華場景
個個都是180公分以上的花美男與甜美開朗的美少女



這張經典的海報,隨便Google一下,好幾百張照片路人甲乙丙就這個姿勢,
大家出遊總是會學這一招來搞笑一下



當然,這種事我也幹過,而且還樂此不疲的拍了一堆自以為的流星照
哈哈,對不起大家,在這堆花美男的照片中 ~出現這張   傷眼了

(2003淡水 曾小倩&孫小拼&張小明)


2005日本終於首度改編拍成電視劇,2007接拍續集2,2008更是再拍電影版「皇冠的秘密」
砸下重金,營造劇中奢華場景,令人瞠目結舌,不愧是日劇,總是這麼到味~~~
But ...松本潤一出場,老娘我險些嗆到,那個..道明寺怎麼可能只有170公分???
 領著F3出場霸氣瞬間縮一半 嗚

牧 野 杉 菜:井上真央
道 明 寺 司:松本潤
花   澤  類:小栗旬
西門總二郎:松田翔太
美   作  玲:阿部力



老實講,因為對男主角的主觀感受,所以沒有把日版的流星花園完整看完,都是片片斷斷的看
誰那邊有一整套+電影版的拿來給我K一下吧 ( 伸手 )



2009的開春,韓版流星花園開始猛烈的在各地開花
擄獲花樣少男少女、婆婆媽媽的心,在南韓擁有35%的高收視率,讓主演劇中主角的新人知名度人氣大漲
頗有循著當年台灣F4走紅的方式在經營,還創下KBS電視台有史以來週邊效益最鉅的韓劇
原聲帶也在音樂市場帶來驚人經濟奇績,每一首歌都是如此扣人心弦  <---小萍姐強烈推薦,配樂實在太恰到好處

這一整個星期,我一回家只想打開電腦追完這25集
完完全全的沉浸在花樣捧腹大笑的快樂、與分離悲傷的淚水之中
我主觀的喜愛此劇是因為在我心裡覺得這就是完全漫畫式的表現
金絲草表情有人嫌說是油裡油氣韓式女星擠眉弄眼的表演
但漫畫裡神尾真得有畫出那些驚嚇、誇張、烏鴉飛過、迴旋踢的好笑表情
具俊表那一出口、一出手的霸氣 嘖嘖嘖~活脫脫是道明寺司阿
這樣唯我獨尊自視不凡的驕傲還會不小心說出38計走為上策的無知具俊表大人
一心一意只愛金絲草的心意,讓戲劇張力百分百

大部分重要橋段都有改編進去,有時我看著片段還會心一笑
((對~對~對~接下來就是這樣演.. ) )

這神話高中的校服也太講究了吧,連臨時演員都是穿這種一套3千多元的客製神話高中制服
 (迷之音:明明我高中也是格子裙,怎麼我們穿起來就像蟑螂,金絲草穿起來就這麼青春洋溢??)



牧 野 杉 菜:金絲草:具惠善
道 明 寺 司:具俊表:李敏鎬
花    澤   類:尹智厚:金賢重
西門總二郎:蘇易正:金範
美    作   玲:宋宇彬:金俊


嘖嘖嘖 這些小弟弟、小妹妹長得真好,個個都是180公分以上,李敏鎬竟有186公分,穿起衣服來挺拔又帥氣
四個站出來整個F4的氣勢非凡(F4第一幕出場,我噗嗤的笑了,那萬丈金光是怎麼了,太耀眼無法直視嗎 ?)



這氣勢,豪華又氣派


具惠善白裡透紅的皮膚也真想捏一下,尤其是吃東西的表情,每樣食物彷佛都是美食,太可愛了
哭起來彎彎的眼睛含著淚,水水水~這就是漫畫型美少女,也像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
活生脫脫就是我心目中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的杉菜阿




Happy ending
大家都抱怨結局太匆促,我倒覺得可以接受,漫畫裡也沒畫到結婚生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阿
是我們看到真人演出時,難免對幸福的未來永遠有不滿足的投射


網友也太強了吧,把各種版本的人物收集做了比較
總覺得神尾葉子老師以後就是跟金庸大師一樣,坐收各國翻拍的版權費吧~
一個畫漫畫的小小夢想造就了誰都無法預料的歡迎程度


總之,就是給了我很澎湃激昂的一個星期
遇上喜歡的電視劇或電影,抑或是一支MV、一首歌
短短的一段時間
也得到了一些快樂與感動
為生活增添些許樂趣


以上照片都是Goolge來的

-----

知名部落格-偉士牌的電視筆記裡有二篇寫得真好
豪門與豪宅的對話:韓版流星花園上演豪門揪心戀 http://wispa.pixnet.net/blog/post/24300843
電力果真很強的韓版流星花園媒體見面會 http://wispa.pixnet.net/blog/post/24199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