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最後一天是女孩兒的聚會
果真又很隨性在前一晚凌晨1點才約好
每次隨性的背後總是造就了充滿「驚奇」與「驚險」的出遊
到了苗栗接了小詩直奔台中美術園道吃午餐
11點半就到達美術園道,車位非常多,人潮也還稀少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跟文君爸爸借的車竟然「不能倒車」了
打R檔,猛踩油門,渦輪發出嗡嗡的聲音,竟然原地不動
女孩兒們直冒冷汗,又狂笑不已
怎麼會有「不能倒車」的車呢??但我們這群人一起遇過太多「離奇」的事
所以就當老爺車在鬧脾氣,我們先去吃飯吧
找了個前後都沒有車的大空位,趕緊把車直直的停進去
(真是好險有大空位,不然不能倒車,就不能路邊停車耶~~~囧rz )

今天隨性選了Little Italy 小義大利這家餐廳 (應該在台中也是頗負盛名吧??)
感覺老板是真的有花錢跟花心思在裝潢

餐廳二樓,店內主要是是紫色系裝飾出巴洛克風格,晚上應該很有氣氛吧~


我們是二樓最早的一組客人,還讓我們選了獨立包廂

我們點了四個套餐,餐名實在很難念,也很難理解,真得需要服務生解說
還好今天遇到一個76年次的阿妹仔服務生,可愛又心地善良全程服務良好,給她打90分喔

前菜~香蒜奶油麵包,口感不錯,但我只吃一口,因為怕胃裝不下後面的主餐 

海鮮濃湯~濃稠的程度可以稱為「海鮮粥」了吧,我們五個人喝不完四碗,份量太多了


前菜~忘了什麼名稱,總之就是義大利菜常會出現的,蕃茄佐起司,馬鈴薯白蝦海鮮泥,口味太淡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

主餐~蕩婦辣味紅黑鯷魚雞肉手工彩紅
這道菜完全是衝著菜名與加妹非常相襯而點的,辣味的口感我個人很喜歡

主餐~檸檬巴薩美白醬海鮮細繩(換墨魚麵),服務生妹妹說這道是人氣推薦料理喔~
果真女孩們嚐過後齊聲說好吃,用料大方,醬汁濃稠,每人分吃一點,倒不會感到過膩

主餐~極品海鮮披薩 
我覺得他們家的披薩很好吃,份量十足、用料大方,滿滿的蝦、干貝、花枝、蛤蜊
熱愛海鮮我的,吃得實在太爽了,但這實在是適合多人聚會時點
因為一個人吃了前菜之後頂多吃兩塊就很飽了
一份大披薩切成七塊,我們實在撐到不行,最後剩下的只好打包帶走

主餐~超極什錦披薩
也是滿滿的料,有點像必勝客六小福的口味

最後是很虛的飲料
過甜的~焦甜奶茶
地雷的~冰鎮沁甜蘋果香茶
不像芒果的~現打芒果冰淇淋凍飲

還可以的~黑天堂甜酒冰淇淋冰咖啡,以及很烈的~32%義大利家釀檸檬凍酒

結論就是,這是一家氣氛好、服務佳,主餐好吃,但前菜與飲料有點弱的餐廳
女孩們聊得很開心,加上獨立包廂,我給他打90分


吃飽飽後,我們戰戰兢兢的去取車,決定再試試倒車檔
渦輪嗡嗡作響轉了十來秒,終於動了,媽阿~我們瞬間大叫
趕快倒車開出停車格,頭也不回急駛而去 
對台中的路不熟,倒車檔時好時壞,幾次差點走進死巷裡,真是驚險萬分,誰都不想下來推車 囧

天氣太熱,我們決定不去郊外,打算逛新開的誠品綠園道
(明明就跟信義誠品一樣,我們還是硬要去逛)
這時我們又要偷偷進行第二次的小詩生日大突擊
加妹跟文君借故尿遁,我跟小豬、小詩在百貨裡閒逛
然後加妹文君捧著黃湘怡的Black choclate的巧克力蛋糕還插著蠟燭從手扶梯中出現
(沒想到剛好誠品有設櫃)
然後我們就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唱生日快樂歌還拍手,然後還要加唱英文版
最後硬逼壽星要閉眼許三個願,大家再一起吹蠟燭
整個就是豁出去了,想說台中人也不認識我們,引人側目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再次突擊小詩
(註:二年前我們曾經從台北衝到她苗栗公司在停車場大唱生日快樂歌)
我覺得我們好像快閃族,整個行動非常kuso又好笑
好險沒有被警衛發現,不然可能會被驅逐吧 哈哈 


後來找了家飲料店切蛋糕來吃,還去一中街買烤鳥蛋,拯救鳥蛋阿嬤,肚皮已經要撐破了
今天真得開心,女孩兒們一整天吱吱喳喳說不行,自在又安心
別懷疑,加妹真的是姐妹,這個娘炮竟然穿了紅色緊身褲+紅色帆布鞋,這麼大膽的顏色只有gay能自在的穿在身上

一路北上神奇的沒有塞車,7點就送我到新店,我想今天已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想到「不能倒車的故事」還沒結束
加妹車一出辛亥燧道,竟然被一桶「猥褻噁心」的不行物體潑到
這千分之一的機會竟然也能遇到
文君爸爸早上才把車拿去打蠟才借我們,這下不清理乾淨怎麼辦
星期天晚上的洗車場都早早關門
最後計程車司機告訴他們八德路上全國加油站有喜憨兒洗車服務
當車子進路軌道後又一直往前
打了「倒車檔」竟然往前大爆衝,差點就是好幾條喜憨兒的人命
最後是喜憨兒們合力幫他們把車推回軌道
這一切也太無語問蒼天了吧

最後當車子洗好,跟善良的喜憨兒們揮揮手道別後
文君哭了~ 一定要哭的,為這充滿不可思議的一天而流淚
這一切實再太奇妙,我們之所以能成為好朋友就是有這些光怪陸離的事會發生
而且是一直在發生,每次都有更進階的版本出現
讓常常我們處在生命共同體的危急時刻(宜蘭地震、太平山封山、童玩節車沒電、楓港斷橋、海棠博命...)
我真是笑歪又嚇歪 
也許 我們下次會遇到不能前進,但能一直倒退的車,這也不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