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的目的地是大溪花海農場
據說有多部偶像劇都在那裡拍攝
有色彩迷幻症的我一定要去親近那些花花草草耍耍我的小花癡阿~~
今天想走隨興路線,所以完全沒做功課只憑丁點印象就上高速公路了
果然,很隨興的就停在大溪老街

大溪橋,依古大溪吊橋仿巴洛克建築風格而建的行人徒步橋,是呼應老街的建築風格


阿~人家是自由女神,你這是叭ㄅㄨ神嗎?
叭ㄅㄨ什麼時侯漲到了30元??嘖嘖嘖~~我快嚇死了


橋面很寬廣,走過了大溪橋沿著石階而上就是大溪老街了


和平老街是過去大溪最繁盛的老街,在日治時代的都市改建中,一舉將老街整建成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街道上的老房子都是這樣華美的洛可可雕刻圖案,可見過去繁華熱鬧的盛況


但是~歲月悠悠~~~~~咻~~~咻~~~
如今老街沒有新的完整而全面的規劃
古老的建築底下充斥著商業而雜亂的商品
我一整個感覺很「不蘇糊」
這樣的老街觀光一定很快完蛋


在大溪只吃了很貴的叭ㄅㄨ、香腸、超難吃又貴的麻糬以及號稱正宗百年黃日香本店的現魯「黑豆干」+「素丸子」
豆干很好吃,一片10元還用機器切,是今天唯一經濟又實惠的食物


接下來就準備前往大溪花海農場,據說是在慈湖停車場旁邊的路進去
但是我完全沒有抄地址、地圖
整個慈湖下山的車至少壅塞了五公里長吧
我們是上山的方向,但是完全沒有概念應該走哪一條路
早就錯過了大溪花海農場
最後竟然莫名奇妙的差點上了復興鄉的山路
經7-11店員指點後,又峰迴路轉走上台7乙
直接的開到三峽老街口  (~我的花海阿~來日再見了)


台北縣政府砸下三億整建了三峽老街果然就跟大溪老街有不同的印象
也是巴洛克式牌樓以及紅磚拱廊建築


但是給人非常乾淨整齊的感覺,商品也不是雜亂無章的堆放,保留了古色風味,當然也兼顧了商業觀光的部份


買了康喜軒貴鬆鬆的「金牛角冰淇淋」巧克力+香草口味
一隻竟然要價89元
我的媽阿,難怪台灣俗語裡說: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第三開查某間


金牛角我買了「金屋藏蕉」香蕉口味,蠻好吃的


最後呢,在祖師廟廣場前,徐小山又被烤香腸的煙吸引過去了
硬是堅持又買了一條黑豬肉香腸還要配很臭的大蒜(不是剛剛在大溪老街才吃過一隻嗎???)





總之,今天完全是走隨興路線,就亂吃一通,隨意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