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我又一如往常的無法自己,一如往常的倦怠,一如往常的中午去上班
正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解開多年來的疑惑

你們知道的,我這條公車線可是獨一無二、萬中選一的
想要進入山區只有這條線可搭
所以有些人你雖然是不認識的,但你會常常看到他、遇到他
有個高大男性化的女性,我常遇到她 (在此就簡稱她為風霜媽好了)
過去幾年還常常是款著大包小包外加二三個孩子
她削短的頭髮,蒼桑的風味,凹陷的臉頰
那幾位孩子,幼稚園吧或者更小
我實在難以猜透她的年紀,是媽媽還是阿嬤........


----------------驚人事實分隔線----------驚人事實分隔線--------驚人事實分隔線---------------


暖洋洋的陽光斜灑在車窗上
我又昏昏欲睡了,一切這麼的美好
風霜媽上車了,坐在我後面跟一位原住民媽媽攀談起來
嘰嘰咕咕,有點破壞了我的睡意呢
就在此時,風霜媽發出了驚人之語
「嗯,對阿,我生了16個小孩啊!!」

瞬間,我睡意全無,豎起耳朵

風霜媽如數家珍,侃侃而談~
「我民國59年生第一胎,61、63、65、67、69、71、73、74、76、78....」
「我喔,從來沒有做過產檢什麼的,16個小孩都是在家裡生,我沒有做月子喔」
「哦~我今年60歲了阿,我先生81歲了喔」
「嗯~阿我有7個小孩送人養,9個自已帶,還有唸什麼研究所,什麼唸美術的喔~」

我內心情緒就像當年鴿崙步發現新大陸一樣的澎湃
就像那位原住民媽媽一樣一整個瞠目結舌
叫妳第一名啦,風霜媽,妳實在太殺了

2007年的數據裡,台灣婦女總生育率只有千分之一點一,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
可是在風霜媽在過去的三十年裡不辭辛苦,也不管月黑風高還是颱風天、豔陽天、好天、壞天
默默的跟風霜爸努力不懈的做人,為台灣貢獻破表的生育率
在此也證明了,台灣男人的性能力真的是亞洲首屈一指的

這幾年,我默默的看著風霜媽上車又下車
我直至今天才知道風霜媽真得太偉大了
佩服~佩服~
是不是要請discovery來採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