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極了~真是好極了,聽說明天傍晚又要下雨又有冷氣團來了
老天爺~真得要這樣嗎??已經連續第四個星期六日這樣玩我了
星期一到星期四藍天白雲,星期五晚上開始耍冷,星期六來陰的,星期日下雨
我真得快發霉了,每個星期六醒來聽到淅瀝瀝的雨聲,或是看到灰濛濛的天空,整個心都涼了
每年例行的陽明山花季,花都謝了還沒去
還有好不容易盼到吉野櫻開花的淡水天元宮也泡湯了
嗚~~天氣簡直比荷爾蒙還更直接影響我的情緒
搞的好像生理期一個星期來一次,我一個星期發一次飆
最慘的是徐小山(拍謝啦,你要體諒女人受月亮潮汐太陽跟雨水大自然影響的關係阿)

星期天照例又是陰森森的,整個城市一點活力都沒有
怎樣能讓我恢復活力,當然就是大吃一頓啦
決定衝叨唸了一年多都沒去吃的鼎王
從捷運站出來後,竟然下起來了下雨
00你個xx,沒帶傘,便利商店又在遠方
只好硬著頭皮做我這最痛恨的事「淋雨」
雨中狂奔,一點都不浪漫,一點都不詩情畫意
只有狼狽可言

沒有訂位的下場,就是一個半小時的等待

餐廳是古色古香的唐風裝潢
連鍋具碗筷都不馬虎,量身製作
地板很乾淨,不是一般火鍋店咕溜的地板
位子是我吃過火鍋店裡最大的,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鼎王是鍋底+單點的方式
點了
.竹香蟹黃膏
.綜合手工包
.綜合丸子
.大腸頭
.梅花豬肉
.大白菜
這時小姐說...嗯,點太多了,叫我再刪掉一樣呢,可是我海鮮都還沒點,我不刪啦,全來


鍋底的鴨血跟豆腐是有沒有那麼好吃阿
我只是配一塊就吃一碗飯了
小姐會一直來幫你加鍋底,然後用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90度大鞠躬離場
大腸頭是徐小山的最愛,媽阿,也太乾淨又Q嫩了
竹香蟹黃膏就是手工的花枝漿,口感不錯
手工包子與丸子都是用料很實在,份量很夠
肉片雖然口感普通,但是涮過麻辣湯底,就是加分
最後還我們還各喝了二碗麻辣湯,簡直要升天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喝過麻辣鍋的湯
(吃到飽的麻辣鍋湯底煮到最後都稠了,我不敢喝)


最後,果不出服務生所料,我們吃不完,撐的咧
沒關係,鼎王最貼心就是打包服務
整鍋幫你把湯加到滿,再幫你打包
每個人都是人手一包離場
隔天還能享用一餐好料的

穿著羊毛跟羽絨外套的我們
淋過雨、吃了麻辣鍋的我們
手上提著一袋麻辣湯的我們
走進捷運車廂裡
兩人相視一笑

呵 這味道....請大家再忍耐一下,我們快到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