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決定去尋覓年假期間TVBS一步一腳印所介紹的~
【老掌櫃的餃子皮.龍門客棧餃子館】
老掌櫃當年跟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
開起餃子店養活一家人,沒想到一開就是幾十年
時光長了,店面也舊了,成了名副其實的老店
這店離我公司不遠,在林森南路上
但店面相當不起眼,著實找了一回

嚴格說起來,這是一家餃子+麵店
因為靠近台大法商學院,還有個趣談是說國內政壇裡的重要人物可都是在這兒用過餐呢

店面舊舊亂亂的,真得很容易讓人忽略這家店
但看這排隊排到外面的景況,就知道是這家沒錯了




店內是非常老式的古早味,還真有點「龍門客棧」的味道~
挑高的樑柱、發黃的燈泡,暈染出一點懷舊的氣氛
用餐的人實在太多,川流不息(幾乎每桌都是跟別人併桌}
我實在不好意思一直拍照,有點發囧呢




這家店有個出名的「電腦小姐」就是切小菜魯味的老闆娘
她拿刀的快勁還真點,點完菜才語畢
她會立即大聲覆誦一遍,她旁邊應該是他弟弟也會再覆誦一遍
此時,小菜切好、餃子在鍋中、蛋花已打入湯中了
一整個快、狠、準


切牛腱肉+豆干+辣黃瓜  NT150 
站在電腦小姐的面前,會有一種氣勢弱掉的感覺,不自覺就會點很多小菜
看著排我前面的好幾個人,端走的都是超大圓盤的魯味,還真得嚇到了
趕緊跟電腦小姐說「是二個人,二個人而以」



涼拌辣黃瓜
其實並不辣,是像甜豆瓣醬的口味
蠻下飯的




陽春乾麵 NT40
簡簡單單的口味
扎實的麵條,牛肉清湯底調味




牛肉蛋花清湯 NT60
令我驚喜的一碗湯,蛋花看起來油亮油亮,喝起來是清湯,不是濃郁的牛肉湯
雖然價格有點貴,雖然二個人喝有點大碗,但我下次還是會點




這就是傳說中老掌櫃的餃子皮~水餃上桌囉  豬肉水餃  NT.7
也是清爽不油膩好滋味
徐某又要點評了,他說比南機場夜市水餃好吃
我則說,各有千秋,地區不同、店面不同、價格也不同 
我都喜歡,有好吃的我都喜歡阿~
龍門客棧餃子館的價位其實是偏高的,不管是水餃還是魯菜
結帳時可是會讓你嚇一跳的




營業時間是傍晚5點到晚上12點
我們又多一家可以吃晚餐或宵夜的口袋名單了

唯一美中不足,我想抱怨的是~
店裡的特色應該就是點菜上菜的速度是超極快
店員們總是大聲吆喝著
面對老闆們,即使你說得再快,他也會再用更快的說話速度蓋過你
不過是點個菜、結個帳,老闆您是在玩機智搶答嗎?
我已經是說話快大嗓門的人,都還覺得戰戰兢兢
如果是思緒比較慢,輕聲細語的人肯定內心會受到壓力

老闆阿~我知道您們各個都是超極電腦,超強記憶,超快動作
但是吃個晚餐總是一天下班後最放鬆的時刻
發條都鬆了,突然被吆喝一問點什麼菜
還真是小小緊張了一下呢~


龍門客棧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02-23510729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